2010年9月25日

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(99114224)

1.如果我是V的話,當女子問我是誰時,我會回答我是你們的希望。我,就是你們每一個人。

當政府的所作所為不再是人們為第一時,人們應該勇敢的站出來,捍衛自己的權利,而不是任憑政府擺佈。政府應該要恐懼人們,而不是人們害怕政府。然而大多數的人卻忘記了這點,於是政府就藉機撒下了漫天大謊,說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為人們好,以滿足自己。

通常人們也都對此習以為常,因此政府的權力就變的越來越大,最後進而成為極權統治。而電影中的V就是在提醒我們,應該適時限制政府的權力,因為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,不是政府的奴隸。

如果女子又問:「您認為,您的言行是正確的嗎?對大眾有益的嗎?追求全新的世界必來自全面的破壞嗎?」
我會回答她,我認為我是對的,即便大家都不認同我。我所做的一切雖然看起來近乎瘋狂,但是這麼做不只是為了我自己,也是為了所有社會大眾。這個社會需要有人提醒政府它所應扮演的角色,而既然大家都不願出面,那我也就代替廣大的群眾挺身而出了!
為了追求新世界的來臨,破壞是必然的。那些說什麼用和平的方式來創造新世界,根本就是謊言,因為要迎接一個新的世代,必定會帶來破壞,只是程度的不同罷了!而我之所以會計畫如此只是為了更快迎接新的世界的來臨。


2.如果有人問:我們非需要國家和政府否則難以和平相處?非以暴力與謊言不足以處世?您將如何作答?如果換以真話和真相作為治理之道,會比較讓人接受或適得其反?

我認為這個社會是需要政府和國家的存在,如果我們不需要政府也能和平相處的話,那麼無政府主義者早就達成他們的理想了!因為人都是貪婪的,所以必須要有一個可以約束大家的事物存在。
假如不用謊言跟暴力,就能使大家和睦相處的話,就不需要法律條文來箝制大家,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們才會以暴力和謊言來維持這個社會。
用真相與真話來作為治理的基礎,聽起來十分動聽,但是人們卻傾向於聽信謊言,因為有些時候用真相與真話是無法讓人信服的,甚至還會被認為是謊言,因此想用真話來治理國家,只能說是一種理想罷了


以上是我看完V怪客的一些感想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們若真的活在謊言之中,還可能追求幸福生活嗎?即使我們有能力分辨謊言與真話,由於人性貪婪,只能活在謊言之中。既然大家都明白這是謊言,謊言不就是真話,還要必要分別真假?您認為,誰在說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若我們活在謊言中,我們仍有追求幸福生活的能力,幸福的生活是因為我們認為而存在的。
    謊言與真話有時可說是一體兩面,而我們之所以要分別真假,只不過是為了加強我們生活的信念,因為若不如此,生活就會變的很痛苦。
    我認為每個人都在說謊,不管是對他人 或是自己都一樣!

    回覆刪除